白沙镇综合执法局代尧源获评“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30 17:49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通讯员 朱虹钰 张砾心 张丹)近日,司法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200个集体为“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400名同志为“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其中,江津区白沙镇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科科长代尧源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称号。

代尧源自2018年11月进入白沙镇综合执法局以来,一直兢兢业业、爱岗尽责、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积极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开展。

综合执法破难题,执法为民铭于心

在白沙镇三轮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中,代尧源运用“三步法”,实现标本兼治,当好为民解困的“服务员”。首先,他提出路面执法+源头管控“双管齐下”策略,协调多方执法力量,设置多个联合执法点,做到定人、定岗、定时、定责,严防死守无疏漏。同时,他紧盯源头,严查违规销售,摸排出10余家销售、改装三轮车销售点,逐一进行谈话教育,全部进行了整改。

其次,代尧源提倡对全镇三轮车辆进行分类挂牌编号管理,明确限行时段、限行车辆、限行区域,推动完善长效机制。最后,在整治非法营运的同时,他组织开展三轮车非法营运者家庭条件信息采集工作,主动联系镇民政社保局组织专项招聘会5场,为三轮车从业人员提供就业渠道和职业技能培训,切实帮助20余名三轮车从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真正从根源上解决了三轮车非法营运问题,此项经验更是在全市推广。

抗疫抗洪站排头,以人为本践于行

抗疫期间,代尧源扎营一线,勇当防疫阵地前沿的“急先锋”。深入所驻社区入户摸排走访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卡点值守300余小时、提供居民生活保障100余次,不管是寒风刺骨的严冬还是烈日炎炎的酷暑,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抗洪期间,代尧源深入最前沿,化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为应对洪峰过境,守住洪水过境“零死亡”的目标,他迅速完善方案、发出预警、补充物资,汛情预报没漏一户,未漏一人。洪峰来临前夜,他整夜监测查看辖区情况,挨户排查、帮助还未转移的商铺、摊贩和居民撤离易进水区域。洪峰过境后,他迅速带领应急小分队、消防队员共计40余人全力投入清淤工作中,有力保障了清淤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