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30 17:49

江津融媒讯(记者 游春媛)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湿地生态系统与森林、海洋并列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为加强湿地保护与修复,在第27个“世界湿地日”来临之际,1月29日,我区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室内科普学习 记者 游春媛摄 

来自区林业局,市鱼保处,民革江津区委会,民革江津区综合四支部、五支部,共青团江津区委,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以及11个家庭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室内科普学习 记者 游春媛摄

参观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普教育基地 记者 游春媛 摄

活动分为室内科普学习和室外湿地保护体验活动两部分。在室内科普学习阶段,相关专家在区林业局会议室为大家讲解了《湿地保护法》《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江津湿地常见野生动植物;带领亲子家庭观看科普展板、科普视频,讲解湿地保护与修复相关知识;随后,全体成员参观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普教育基地,了解相关知识。在室外湿地保护体验活动阶段,全体成员前往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支坪段湿地,现场观察湿地野生动物;大家一起捡拾河道垃圾,维护长江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 记者 游春媛摄

捡拾河道垃圾 记者 游春媛摄

市民纷纷点赞本次宣传活动,滨江四牌坊小学一年级的刘胤辰告诉记者:“本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湿地保护的知识,认识了很多珍稀保护鱼类和珍稀保护鸟类,我们大家都要爱护环境,保护湿地,不能乱扔垃圾。”市民王忠良则表示,本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大家身体力行为湿地保护出了一份力,很有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