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山镇:完善村规民约 推动移风易俗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31 16:10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程琳珍)近日,四面山镇双凤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修改完善《村规民约》。

会议鼓励农民群众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引导农民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强化邻里间的互助互爱,尤其是加强对独居老人的关爱照扶。同时在村口、宣传栏、人口密集处等醒目位置公布张贴《村规民约》,形成村规民约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浓厚氛围,真正让村规民约家喻户晓。并利用院坝会、入户等途径宣传、推广村规民约,引导村民深入了解、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推动村规民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近年来,四面山镇通过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助推乡村文明新风尚,引导辖区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与群众携手建设和谐美丽的文明乡村,以实际行动凝聚社会正能量,提升乡风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