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市镇返乡人员喜谈家乡新变化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31 16:13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陈俊希 通讯员 陈秋霞 冉雨林)“我们村环境更美了,到处都是硬化路,去哪里都方便……”新春佳节,杜市镇在外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无不赞叹家乡的飞速发展。

刘高路拓宽后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杜市镇积极开展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在全镇范围内推行乡村治理“院落制”、“积分制”、“清单制”。充分调动了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每一位村民都成为乡村治理的“参与者”。

墙体绘画

粉刷后的楼道

“今年回来,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村里面的墙体彩绘了,走进村口,沿路房屋外立面涂装色彩丰富、形象生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醒目清晰,平坦的水泥路联通了各个林间村居,非常漂亮。”家住该镇龙凤村的王显勇说,自己常年在外地务工,今年回乡感觉村里面变化特别大。

召开院坝会

近年来,杜市镇大力推进乡村公路建设,扎实完善交通路网,2022年以来,该镇硬化公路4.7公里,拓宽龙凤路、刘高路农村公路9公里、新增入户便道30公里,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启动渝赤叙高速项目杜市段及连接线工程,该项目规划设置“杜市西”高速下道口、下道口至杜市连接线7公里,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杜市辖区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将杜市发展带入“高速”时代。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