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镇鸳鸯村:红白理事会破除陋俗 创文明新风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31 16:41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 通讯员 吴坤建)近日,蔡家镇鸳鸯村召开院坝会,向广大村民全面宣传红白理事公约,倡导文明新风,促进基层自治。

近年来,蔡家镇鸳鸯村结合村民公约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尚,倡导不办无事酒,不大摆筵席,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提倡健康文明的人际交往方式,减轻请客送礼、人情往来的经济负担,推动乡村文明建设。

据悉,自成立红白理事会以来,该村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落实工作,在宣传栏公示红白理事会成员名单、办事流程及规章,明确红白理事具体操作流程,严格实施“统一操办范围、酒席规模、标准及礼金限制、实行申报备案制”,做到干部、党员、群众,一视同仁、一个标准。春节期间,鸳鸯村通过网格员、队长、公示栏、上门入户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

下一步,鸳鸯村将持续完善红白理事会建设,充分发挥理事会的主观能动性,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传统美德,自觉抵制陋习,推进勤俭节约、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