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因地制宜抓实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31 16:54


江津融媒讯(记者胡耀方 通讯员 吴宣言 曹型剑)近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抓好抓实垃圾分类工作,区城市管理局依靠党建引领,按照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有效推动了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

“我们建立‘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机制,逐步形成‘政府领航、镇街主导、社区推动、企业运营、物业协同、公众参与’的‘六位一体’工作格局。”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刘荣刚介绍,该局持续开展城市管理党员进社区活动,垃圾分类工作就是其中重要一环,全面引导发动社区网格员、党员、居民代表等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有效带动小区其他居民主动参与,目前全区城市建成区63个社区、540个居民小区在‘五有’方面(有分类设施、有宣传发动、有专业人员、有运行机制、有管理台账)基本实现全覆盖,引导居民逐步形成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意识。

同时,该局利用宣传栏、公众号、抖音等方式,借助世界环境日、主题党日等各类活动载体,广泛宣传垃圾分类,开展垃圾分类“八进”宣传活动640余场次,“再敲门行动”6万余次,让生活垃圾分类真正“入户入心”,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截至目前,城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全覆盖,形成“示范引领、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城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建成垃圾分类高端标杆示范小区4个、示范小区165个、示范党政机关16个、示范学校10个、示范医疗机构3个、示范酒店宾馆4个、示范购物中心(商场、超市)2个、市级示范村71个,垃圾分类覆盖小区665个,实现“以点带面、有序推进”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