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云生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抢抓机遇履职尽责 助推江津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02 09:4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2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对标袁家军书记、胡衡华市长对江津发展提出的指示要求,围绕“五地一城”奋斗目标,抓纲带目、综合集成、系统迭代、整体推进,推动形成更多具有江津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全力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

邹云生指出,唐大军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查找问题直面困难、迎接挑战,分析形势站位全局、务实精准;2023年的总体要求清晰明确,工作安排科学全面,具体措施有力有效,是一个振奋人心、彰显担当、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也是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作战图和任务书。

邹云生强调,审议好、学习好这个报告,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江津独有的特质,提高江津在全市全国的辨识度。要进一步认识和把握江津作为经济大区、工业大区的特质,统筹抓好一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人才、教育、医疗等各方面要素支撑,奋力从工业大区向工业强区迈进。要进一步认识和把握报告中体现的不服输的精气神,找准江津定位、展现江津作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在渝西地区乃至全市发挥应有的作用、体现江津的担当。要进一步认识和把握企业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主体地位,着力优化产业结构,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引进和培育更多真正属于江津的高质量企业。

邹云生强调,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以不服输的精神状态,创新思路举措、积极面对挑战,奋力担当作为、实现新的发展。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努力创造具有江津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代表们还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杨正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