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建设新江津 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02 09:57

会议现场。

区长唐大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苏盛宇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杰)2月1日,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应兰、邹云生、秦敏、钟红兵、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邹云生主持会议。

唐大军、杨利、王君成、杨永芳、李勇、刘晟、雷德环、雷先斌、黄丁等区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代表中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35人,实到代表418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团结和动员全区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而努力奋斗!

上午9时,邹云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唐大军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唐大军说,2022年,是新一届区人民政府开局之年,是极其重要、极具挑战、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乘着贯彻党的二十大浩荡东风,在区委坚强领导下,承压前行、向难求成,精准化解重大风险,在缓释压力中平稳开局,成功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持续深化川渝合作,推进开放创新,经济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品质,城乡融合发展加速推进;大力破解改革难题,优化营商环境,全要素生产率不断提升;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力推进民生改善,繁荣发展社会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全面加强基层治理,建设平安江津,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难能可贵,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区委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有力监督、大力支持的结果。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我区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我们一定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唐大军说,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江津。区委第十五届四次全会明确了总目标、作出了新部署、发出了动员令。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提振信心,持续扩大内需,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确保建设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开好局、起好步。我们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稳进增效、以质取胜,坚持改革求变、迭代升级,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坚持抓纲带目、纲举目张,坚持创先争优、赛马比拼,坚持除险清患、惠民有感,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以赴稳增长,促进经济整体好转。二是突出转型升级,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推进提质增效,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四是积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五是推动改革创新落地见效,充分激活发展内生动力。六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七是持续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宜居城市。八是深入推进绿色转型,着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江津。九是扎实推进社会民生事业,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唐大军说,人民政府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守好百姓之心,加快建设为民政府、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以清醒担当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赶考之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政府系统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强化依法行政,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要提高行政效能,建立创先争优赛马比拼机制,强化“结果论英雄”导向,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坚守廉洁底线,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发奋图强、开拓创新,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江津绚丽篇章。

不是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区政协十七届二次会议的出席人员和列席人员,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