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委来津调研  聚焦江津玉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2 10:59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2月1日,市商务委市场体系建设处负责人张卫华率队来津调研,聚焦江津玉发展。

当天,市商务委一行前往白沙镇调研了江津玉原产地交易市场,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江津玉原石以及玉雕作品,对江津玉优良温润的质地赞不绝口。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收集了解江津玉发展面临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建议我区充分挖掘利用这一特色资源,持续推动江津玉产业发展。

江津玉是近年来在江津区发现的一种色彩丰富、具有鳞状皮纹的显晶质—隐晶质石英质籽料,是非常珍稀的二次河磨籽玉,其摩氏硬度、相对密度、折射率等指标均优良,达到玉石级标准,极具鉴赏价值,是重庆市唯一的玉石,填补了重庆一直没有玉石产地的空白。今年1月召开的市人代会上,我区有数位市人大代表建议,把江津建设成为重庆珠宝玉石产业集聚区。市商务委高度重视,及时前来开展调研,为推动我区江津玉产业发展打下基础。

当天,市商务委一行还前往滨江新城调研了克拉中心在建项目。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