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花絮∣特别的两会笔记本 记录江津城市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2 16:34

江津融媒讯(记者 游春媛)1月31日,江津两会进行中,江津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通过笔记记录心得体会、所思所想。在侨联、台联、少数民族、宗教界别小组讨论现场,记者发现了一份特别的两会笔记,图文并茂地记录着参会心得。

政协委员姜春记录两会 记者 游春媛 摄

在这份笔记上,卡通版《江津日报》的报头跃然纸上,笔记精心排布,还详细记录着各位委员的发言。这份两会笔记属于区政协委员姜春,在参会期间,他一边聆听委员发言,认真书写,还用简笔手绘的方式整理会议重点。

政协委员姜春特别的两会笔记 记者 游春媛 摄 

“我是学美术专业出身,用这种方式记录两会,生动活泼还利于传播。”姜春告诉记者,会议间隙,他还拿着笔记和参会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一同分享,一起畅聊江津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具体工作的落实措施。

“这是我第三届担任区政协委员,2017年我开始手绘两会笔记,通过一笔一画地勾勒,记录下我的两会感悟。”姜春告诉记者,本次两会闭幕后,他要把这几年的两会笔记全部整理成一个合集,见证这些年江津的变化。未来,他将继续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调研成果,为推进江津“五地一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