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加速度”!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2 17:13


新春时节,珞璜临港产业城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春潮激涌,货运、生产一派繁忙。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节后订单按时送达海外,1月30日起,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新春复产专列正式运行。

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新春复产专列。记者 廖洋 摄

30日上午,满载着汽油机货品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发车,列车将经过一周的运行,抵达越南;同一日,货物从西北集结而来的纯碱班列也顺利开行,向广西钦州港疾驰而去……

“新春复产专列各工作点位有序开展货物装卸、报关放行等工作,充分保障各类企业生产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相关负责人表示。

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新春复产专列恢复运行。记者 廖洋 摄

自西部陆海新通道“13+2”合作机制形成以来,珞璜临港产业城致力于推动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组织中心,打造辐射西部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集结地。数据显示,2022年运输纯碱、烙铁等西北货物9000多标箱,两类货物共占全年发运量的33.83%。

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是珞璜临港产业城对外开放的窗口。珞璜临港产业城将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搭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大动脉”,通过推动“通道+经贸+产业”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培育形成新的产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推动珞璜临港产业城经济中心建设提质增效。

2023年珞璜临港产业城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和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对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牢固树立开放创新意识,敢闯敢干、大干快干,高水平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珞璜临港产业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按照“1155”工作目标,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提质增效,2023年实现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开行1000列,在推进江津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中挑大梁、显担当、见作为。

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谭 瑶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