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03 09:38

2月2日,区政协十七届二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胜利闭幕。记者 贺奎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实习记者 何可人)2月2日下午,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李应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政协原主席王君成等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杨利、翁一丰、段祥、谭厚国、李祖琪、李兴伟、刘安兵、徐高、刘洪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利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大会应到委员416名,实到委员378名,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会前,区政协十七届二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大会。会议通过了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区政协十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2名。

闭幕会宣布了选举结果。根据《政协章程》以及本次会议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经区政协常务委员会会议确认,江波、龚元祥当选区政协十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了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区政协十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杨利在讲话时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各项纪律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12名委员作了精彩的大会发言。广大政协委员纷纷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群众关心期盼热点,坦诚建言、务实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提交了548件提案,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委员的担当和使命。

杨利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对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全面部署。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作出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的决定》,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广阔履职舞台。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大担当、展现大作为,为建设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杨利强调,要坚决维护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扣服务中心,勤勉履职讲作为,聚焦健全协商民主体系,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社会民生事业广泛协商议政,深入开展监督,努力推动“五地一城”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标志性成果、实现整体性跃升。要更好凝聚人心,增进共识讲团结,聚焦放大政协独特资源优势,突出大团结大联合,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大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又理性有度的良好协商氛围,为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建设凝聚强大力量。要用情反映民心,提升能力讲责任,聚焦组织能力和工作效能提升,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让群众感受到有担当、有责任、有温度的政协。

杨利最后说,新时代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新江津有你有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踔厉奋发、携手前行,全力干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尽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风采,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杨永芳、李勇、刘晟、雷德环、雷先斌、钟红兵、黄丁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同志,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领导班子中没有区政协委员的区级部门和在津上级管理单位负责同志、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在津市政协委员以及其他代表人士应邀列席大会。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