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垃圾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在行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3 15:19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吴宣言 曹型剑)近日,区城市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建筑垃圾清运处置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主要对开发、建设和拆迁单位未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擅自处置建筑垃圾和超出核准范围处置建筑垃圾的行为和运输单位、运输车辆未取得建筑垃圾和散装货物准运许可,擅自承接建筑垃圾和散装货物运输业务的行为以及建筑垃圾和散装货物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的超高超载、密闭不严、遗撒泄漏、带泥上路等破坏城市道路环境卫生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限时整改。

“通过此次建筑垃圾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建筑垃圾乱倾卸、乱排放的行为,实现‘建筑垃圾不乱排,装修垃圾不乱堆,车辆运输无遗撒、泄漏、带泥上路’的目标。”该局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推动建筑垃圾管理工作的全面提升,为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计清理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3处,处置随意倾倒建筑垃圾10余起,检查清运车辆3686起,签订目标责任书36份,共立案查处建筑垃圾类案件109起。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