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上门服务 解民忧暖民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3 15:37

江津融媒讯 (记者 阮瑞雪 实习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黄文姣)“周阿姨,法律援助申请表、给予法律援助决定书需要您签字,之后就由张律师为您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2月2日,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当事人周兰(化名)家中,上门为其办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现场受理并指派援助律师提供后续服务。

2022年9月,周兰的丈夫在乡间公路上被行驶的摩托车撞倒,当场身亡。周兰患有小儿麻痹症,丈夫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无其他经济来源,事发至今对方未进行任何赔付,周兰希望通过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请高昂的律师费用让原本就困难的家庭犯了难。

周兰的女儿在一次普法宣传中了解到法律援助,便来到区法律援助中心进行咨询,得到其情况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回复。鉴于周兰行动不便,中心决定为周兰提供上门服务,让她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法律援助。

“本来我还担心母亲行动不便,去援助中心会很麻烦,没想到工作人员会上门来为我们办理申请手续,还指派了律师免费帮我们打官司,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周兰的女儿激动地说。

近年来,区法律援助中心不断优化法律服务质量,积极推进法律援助“上门服务”“承诺告知”“容缺受理”等便民利民举措,对残疾人、行动不便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实行“上门式、预约式、一站式”服务,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努力打通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