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开展多项护学工作 提前备好道路安全课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3 15:51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实习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吴婕)近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积极开展多项护学工作,切实保障新学期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畅通有序。


在学校门口设置护学岗疏导交通

部门协作,宣传先行。支队联合区教委在开学前利用钉钉、微信、QQ等家校联系平台,推送接送学生的注意事项以及安全行车、文明停车乘车等安全提示信息,提醒广大教师、家长注意学生出行安全,营造浓厚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检查校车安全设施

排查校车,消除隐患。为全面掌握校车驾驶人及车辆情况,严防隐患上路,支队在辖区内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对每辆校车的车辆信息、司机驾驶资格以及安全设备进行逐一检查,详细掌握辖区内接送学生的校车数量、运行时间、行车路线,督促有关各方严格执行校车安全管理规定,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检查车辆安全

提前部署,落实机制。落实校园“护学岗”机制,做好学生返校安保工作。支队根据辖区内各学校学生上下学时间、学校周边等实际情况,提前设置护学岗,通过巡逻管控与固定疏导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校园周边违停车辆。针对辖区农村路段接送学生车辆经常发生超员的情况,支队细化勤务,在场镇道路、210国道等重点路段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严查严管,重点打击车辆非法运营、超员超载的违法行为,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