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06 09:45

2月3日,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胜利闭幕。记者 苏盛宇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杰)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江津。2月3日下午,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邹云生、秦敏、罗光武、涂景洪、李世友、张世英、罗明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邹云生主持会议。

唐大军、杨利、王君成、杨永芳、李勇、刘晟、雷先斌、黄丁等区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代表中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35人,实到代表41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市江津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重庆市江津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重庆市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邹云生在主持闭幕会时说,建设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是我们必须自觉扛起的历史使命。全区人大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唯实争先、守正创新,持续放大人大系统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努力创造具有江津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建设的宏大事业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带头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创新,迭代完善监督体系,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服务代表能力,层层放大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丰富拓展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渠道;聚焦“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现代化人大干部队伍。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带头依法履职,带头为民服务,带头敬业奉献,为江津发展凝聚更多合力、贡献更大力量。

不是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区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