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话团圆 文明家庭扬家风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6 15:34

何春吉正在分享他的故事 通讯员 陶亚克 摄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陈俊希 通讯员 陶亚克)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家庭文明建设,2月3日,由区委宣传部、德感街道联合举办的“元宵佳节话团圆,文明家庭扬家风”——江津区元宵节家庭文明建设主题宣讲活动在德感街道滨洲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举行。

猜字谜

近年来,我区深入开展了感动江津十大人物、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推选活动。其中,17人获评“感动重庆十大人物”,75人获评“重庆好人”,8人获评“中国好人”,16人获评“重庆市道德模范”,5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此外,5个家庭获评“重庆市文明家庭”,7个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大家一起包汤圆

当天的活动现场邀请了获得2022年度“重庆好人”“中国好人”,其家庭被评为“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的何吉春,为大家分享他和他家庭的精彩故事。在场的居民听完后掌声不断,纷纷表示要向何吉春学习,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随后,居民们在热烈而有序的气氛中畅玩猜字谜、包汤圆等游戏,现场欢快的笑声此起彼伏。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