浒溪社区:50组亲子家庭参与游园活动 共庆元宵佳节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6 16:2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以实际行动服务社区居民、增进邻里感情。2月4日,“入‘浒’添熠 童治成‘溪’”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系列实践课程学生在圣泉街道浒溪社区组织开展“玉兔闹元宵”亲子游园活动。来自浒溪社区的50组亲子家庭,在趣味游园活动中纵情享受元宵佳节的快乐。

齐跳兔子舞热身 记者 张渝 摄

猜灯谜 记者 张渝 摄

青少年作为社区主体之一,也是社区治理的重要力量。据悉,为让青少年了解社区、融入社区,带动家庭,构建对社区治理的支持系统,2022年9月至2023年1月,团区委、区青少年宫联合圣泉街道,在圣泉街道浒溪社区开展了“入‘浒’添熠 童治成‘溪’”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系列实践课程。该系列实践课程有12个课程子主题,包括社区书记课堂、我为浒溪代言、急救小卫士、消防安全官等。系列实践课程历时5个月,来自圣泉街道4个社区共110名9至13岁的青少年参与其中。

当天,在浒溪社区元宵活动中担任主角的,不再是大人,而是社区的“小主人翁”——“入‘浒’添熠 童治成‘溪’”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系列实践课程的20名学生。他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策划活动、撰写方案、布置场景、设计关卡、制定游戏规则。活动现场,他们有的把关,有的守擂、有的维持秩序……分工明确,执行到位。

一鸣惊人 记者 张渝 摄

糖关刀 记者 张渝 摄

过河拆桥 记者 张渝 摄

抱玉握珠 记者 张渝 摄

猜灯谜、一鸣惊人、糖关刀、手忙脚乱、过河拆桥、抱玉握珠、威风八面,七星阵攻擂让人大呼“好耍”“有趣”。过五关斩六将,完成七星阵攻擂之后,除了积分换取幸运圈,套取礼物,还有终极任务——定向闯关,赢取福袋。

美化环境,收集烟头 记者 张渝 摄

向快乐出发 记者 张渝 摄

“在准备这次活动的过程中,我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我变得勇敢了,组织能力也增强了。”滨江四牌坊小学少先队员徐星洋告诉记者,他们20个学生都为今天的活动付出了很多努力和汗水,虽然比较辛苦,但看到能为居民带来这么多快乐,他感到很自豪。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