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例子 说故事 谈发展 话未来 贾嗣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6 16:4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通讯员 代华 秦琴)“我们今天开院坝会,就是想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把乡村建设得更美、更和谐……”2月6日,在贾嗣镇五福村果桑基地,村干部“化身”宣讲员和居民们围坐一团,一起从党的二十大精神里寻找发展方向。

宣讲现场,宣讲员结合贾嗣镇发展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等方面,采用举例子、说故事、谈发展、话未来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信息传达到老百姓的心坎里。随后,又从民生问题入手,采用“摆龙门阵”的方式,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和老百姓密切相关的话题,不断深入交流讨论,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和疑问,并耐心做出解答。

五福村果桑基地自建成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桑葚采摘文化旅游节。通过不断优化桑葚品质,目前果桑基地共种植桑葚品种11个,平均亩产2000斤。针对今年果桑产业的发展问题,宣讲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号召群众投入到果桑产业发展中来,做好今年桑葚采摘文化旅游节准备工作,实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据了解,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贾嗣镇已开展宣讲会30余场,覆盖群众2200余人。下一步,贾嗣镇将继续推进微宣讲、院坝会、田间课堂,宣传新政策新理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贯彻在基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推动贾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