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镇开展非遗图文流动展 文化惠民暖人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6 16:48

江津融媒讯 (记者 刘星欣 实习记者 何可人)连日来,龙华镇有关部门联合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非遗图文流动展,将非遗文化送到村民群众家门口,引导大家体验、了解、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

群众参观图文展

此次展览在该镇9个村社流动举行,以全区被列入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非遗项目为主要内容,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文字、图片介绍,对非遗成果的历史起源、文化内涵等进行集中展示,旨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江津区非遗的独特魅力,传承弘扬江津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普及和提高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此次非遗流动展共吸引4000余人次观看,群众兴趣浓厚,反响较好。龙华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流动展还将走进校园,增强该镇师生对非遗文化的参与感和知晓度,进一步丰富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该镇也在充分挖掘镇域非遗文化资源潜力、积极申报非遗项目,并将立足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地位,唱响“重庆市诗词名镇”“重庆最美小镇”称号,推动非遗文化融入镇乡村振兴、旅游产业,促进文农旅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