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长江岸线“添绿” 鼎山街道植树造林在行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2 10:2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杨晓雪)草木蔓发,河漾绿波。2月1日,鼎山街道林长办在柑园社区开展了创建森林城市植树活动,“时代背包客”党员志愿者、社区干部以及中小学生参与其中。

扶正树木、挥锹铲土、填平踩实……柑园社区长江边植树现场一片忙碌,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配合默契,乐此不疲,“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成了江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近两小时的辛勤劳作,100株树苗被植入长江岸上。

据柑园社区负责人介绍,长江柑园段江岸以沙土为主,土质疏松易流失,在此植树能起到调节气候、涵养水源、防止水土流失、净化空气等作用,此次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党员志愿者们在江边种下一片绿色,也是种下美好的希望,学生志愿者们也通过植树活动得到了启发,认识到热爱环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我们每年都会种植一片树木,并长期坚持下去。”据鼎山街道林长办工作人员何姝介绍,志愿者们还来到往年栽种区域,对林木进行施肥、护理,并清理现场的杂草、杂物,真正实现“树苗有人栽,栽后有人管”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