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鉴江津,遇见未来  江津玉成果展巡展亮相重百时代广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7 10:27

精美的江津玉雕刻作品 记者 苏盛宇 摄

精美的江津玉雕刻作品 记者 苏盛宇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通讯员 刁利平)“江津玉玉质晶莹润泽、质地细腻、手感温润,大师们的雕刻作品也令人印象深刻!”2月6日,2022年“陆子冈杯”全国工艺品雕刻工职业技能竞赛半决赛成果展在江津重百时代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和玉石爱好者驻足观看品鉴。

市民观看展出的玉石 记者 苏盛宇 摄

据悉,本次巡回展出时间为2023年1月14日至3月5日,这些玉石作品将在江津万达广场、重百步行街、四面山、双福、白沙等商圈和镇街巡展。通过联合江津玉石、奇石等协会的会员,展出精美雕刻作品和大赛获奖作品、江津玉原石及相关产品,通过现场雕刻展示和体验活动,并设置专业讲解人员对展示作品进行讲解,让更多市民了解江津玉,助推江津玉产业发展。

精美的江津玉雕刻作品 记者 苏盛宇 摄

精美的江津玉雕刻作品 记者 苏盛宇 摄

江津玉是近年来在我区发现的一种色彩丰富、具有鳞状皮纹的隐晶质石英质籽料,其摩氏硬度、相对密度、折射率等指标均优良,达到宝石光级别,极具鉴赏价值,因其不同程度含硒元素,故名“江津硒玉”。其温润光洁、色彩丰富,白如羊脂、透如玻璃、一玉多色,表皮上普遍有精美丰富的鳞状叠加红弧线纹理,像龙鳞也似桂花,成为区别于其它玉石种类的明显特征,别具美学价值。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