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山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培训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7 16:44

江津融媒讯( 通讯员 程琳珍)为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科学消防知识,2月7日上午,四面山镇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应急演练现场培训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小区物业、村(社区)消防志愿者共6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结合生活实际,讲解了消防安全管理、火灾事故预防、火场逃生技巧、消防器材使用等知识,并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和解决方法。现场演示油锅着火的正确处置方法,一对一开展灭火器使用方法教学并实际进行扑火练习,模拟夜晚火灾场景开展全员火灾现场逃生演练。活动最后介绍推广了消防志愿者平台及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的注册流程、日常学习方法等事项。

通过本次活动,参训人员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下一步,四面山镇将进一步加大线上线下消防知识学习力度,强化宣传培训,切实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