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兰在十五届区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08 09:32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实习记者 何可人)2月7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政协主席杨利,区委副书记秦敏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雷先斌主持。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

李应兰指出,过去一年,区委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李应兰强调,要全面对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江津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要坚持纠树并举,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推动形成联动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标准锤炼政治品格,以更强能力提升工作成效,以更实举措强化自我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雷先斌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江津实践。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各部委及区属事业单位、区政府各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区工商联、部分在津上级管理有关单位、区直属学校、区管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会议于当日召开。会议听取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