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兴镇开展慢性病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8 15:47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通讯员 吴蓉 胡春燕)为切实做好慢性病预防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慢性病的认识,维护广大群众身心健康,2月7日,广兴镇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志愿者在广兴镇红塘村为辖区居民群众举办了一场关于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健康知识讲座。

医务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举实例的方法,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病因、临床表现、并发症及用药方面的相关知识,对如何从饮食、规律运动等生活方式方面干预慢性病进行了讲解。其间,医护志愿者还为大家现场讲解正确注射胰岛素步骤,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有关糖尿病的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对糖尿病的预防和应对能力。

据广兴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广大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患病率不断增加,农村老年人对慢性疾病还不够了解和重视,本次活动可以使居民朋友对慢性病的防治知识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此外,广兴镇卫生院还组建了一支宣讲队,通过进村入社宣讲等方式,将健康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提高群众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认知,同时也促进慢性病管理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