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市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火墙”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8 17:24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向娇 )2月8日,李市镇在三角坝社区对辖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控火灾、处理隐患的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培训会上,讲解员不仅讲解了宣传展板上“常见火灾隐患分类”“如何预防小火亡人”“一定要做到三清三关”等方面的消防知识,并有针对性地向群众详细讲解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疏散逃生、如何使用灭火毯、防毒面罩,灭火器等消防知识,现场指导群众进行实地灭火演练,增强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处理能力。活动中,还向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小提示、消防安全知识进企业宣传单及消防宣传海报等。

“培训教我们怎样预防火灾、怎样灭火以及自救互救等知识,对我们来说很受用。”李市镇三角坝社区居民李女士现场学会灭火器使用后说。

据了解,李市镇为抓实抓细基层消防安全,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火墙”。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强消防知识宣传的同时也积极组织人员排查消防安全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