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区四牌坊尚融小学师生沉浸式学习消防知识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08 17:39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田园)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从小培养儿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逃生的能力,2月7日,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鼎山特勤站组织开展队站开放活动,江津区四牌坊尚融小学60余名师生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在活动过程中,消防站现场设置了装备展示区和救援服装体验区,将消防指战员的日常工作全方位地展示在小朋友面前。

在救援车辆前的孩子们认真地聆听着消防指战员对各个救援装备器材性能的讲解,聆听着每件装备背后出警中的故事。小朋友们还穿上了灭火战斗服,戴上了消防员的大头盔,“零距离”的体验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消防员结合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为他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和危害,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小朋友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真切地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