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以“五进”为抓手 全面掀起春季消防宣传热潮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08 17:47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田园)“当油锅起火时,千万不能用水来灭火,因为油比水轻,浮在水面上产生不了隔绝空气的效果,而且泼水会导致油花飞溅,更容易扩大着火面积。”在四面山镇,宣传人员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为全面抓好春季消防宣传工作,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2月7日、8日,江津区消防宣传服务队先后走进四面山镇  、柏林镇 、李市  镇、中山镇等地为居民送上春季“防火大礼包”,全面提升居民“安全自查、隐患自除、初火自救”的能力。

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将《消防安全进社区手册》、《家庭防火常识》等宣传资料发送到居民手中,从家庭常见火灾着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家庭火灾预防、发生火情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还列举了超负荷用电、电气线路老化、楼道堆放易燃物品、家用电器带“病”工作等常见的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提醒居民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将火灾隐患扼杀在摇篮里,维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在现场点对点教授群众初期火灾扑救方式方法以及疏散逃生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新年新气象,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借助消防宣传服务队的力量,走进辖区各镇街、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切实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