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带头拥护“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津落地落实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09 09:29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杰)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2月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常委会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各位常委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同时,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剖析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应兰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委副书记秦敏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应兰指出,区委常委会班子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提升能力本领,不断强化系统观念。要带头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履职尽责。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在江津落地落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