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白+黑”模式 石蟆镇严查占道经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9 09:5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赵菲)春节假期过后,石蟆镇中商街及附近区域,人流量较大,逐渐成为占道经营问题集中点。2月8日,石蟆镇结合创建国家文明城区工作,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巩固环境秩序治理成果,提升城镇形象。

据了解,针对辖区内的占道经营、占道堆物、违规停放停车等现象,石蟆镇市政办联合综治办组织开展专项行动,本着以教育为主的原则,采取蹲点值守、白+黑等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解占道经营存在的隐患,劝离摊主并引导其到农贸市场进行规范经营。

“我们采取‘白+黑’的工作方式,在19点-22点占道经营高发时段,发动专职巡逻队的工作人员对占道经营的游商小贩进行劝导。”石蟆镇市政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石蟆镇共出动20余人次,开展占道经营巡查10余次,先后发现并解决市容环卫、市政设施等各类综合管理问题5个。

下一步,石蟆镇将结合“门前五包”责任制,严禁店外堆放货物、摆放经营工具等占道经营行为发生,同时利用到店宣传、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引导商户合规合法经营,通过细致解答疑问,争取获得商户的支持和配合。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