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官来啦!区城乡建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摸底考试”现场打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9 11:06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住建系统行政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2月8日,区住房城乡建委召开2022年度述职评议大会优化营商环境述职评议会。各园区平台分管负责人,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物业企业、监理企业、设计企业及在建项目负责人代表和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房城乡建委首先对2022年住建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区住房城乡建委的行政审批科、房地产管理科、开发办、城市建设科等12个科室(单位)进行了现场述职,各负责人对企业讲解了惠民利企的各项政策,如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资质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减至5个工作日,勘察企业、设计企业资质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5个工作日压减至6个工作日。

会议通过现场述职评议方式,让园区平台和企业家们当“考官”,对相关部门科室(单位)现场打分,并填写《江津区住建系统优化营商环境评议表》,对区住房城乡建委一年来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摸底考试”,实现相关部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

企业家们评议投票

“此次座谈会增加了企业对各项政策的了解,增强了政府部门与群众的沟通,促进了各项政策落地,做到了通过群众意见完善政府办事流程,为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区住房城乡建委营商环境,为助推江津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五地一城”目标建设现代化新江津不断贡献住建力量。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