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新春动巧手,弘扬好家风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9 10:10


江津融媒讯(记者 丁胜)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家风,让居民度过一个温馨、愉悦的春节,1月18日,由区委宣传部主办,石门镇承办的“新春动巧手,弘扬好家风”春节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在石门镇金龙村村委会举行。

image.png


活动开始前,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现场布置好了活动场地,将汤圆面,芝麻馅等原材料准备好。等到了活动现场,志愿者贴心地为大家讲解了汤圆的来历以及各种民间习俗。居民朋友们欢聚一堂,彼此分享春节的喜悦,交流文明家庭的经验,大家分工明确,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用娴熟的手法搓出了一个又一个雪白的汤圆,不一会儿,大大小小、圆圆方方的汤圆就包好了,汤圆象征着新春的团聚和家庭的美满幸福。

image.png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在欢声笑语中,伴随着展出的汤圆,本次活动也拉下了帷幕。通过本次活动,让当地居民在体验浓厚的民俗文化氛围的同时,也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群众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促进了邻里关系的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