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蟆镇全力备足各类农资 全面助力春耕春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9 11:50


农作物长势旺盛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 通讯员 邓欣)立春过后,正值春耕,走进石蟆陌野,除草、育秧、打田、播种,田间地头处处可见人们忙碌的身影,村民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积极拥抱崭新的一年。

何文首是石蟆镇六贡村的种植大户,承包了上百亩土地作为粮油种植基地。立春前,何文首就采用无人机进行了油菜播种。“现在要除草松田,才能让油菜长得更好,也为下一季的播种做准备。”何文首指着身后一片油菜田说。

对于春耕,石蟆镇始终坚持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备足各类农资。种子方面,全镇已备足水稻30吨、玉米26吨、红苕140吨、大豆30吨,各类化肥已备足3000吨,农膜已备足15吨,完全可实现今年全镇规划的水稻6.5万亩、玉米2.4万亩、红苕2.8万亩育秧育苗种植,夯实了春耕春播基础。

与此同时,石蟆镇针对今年特殊情况,积极做好现有水源蓄水保水,全力做好水稻育秧准备,全面做好调整种植结构的准备,不断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强化种粮大户规模种植户培育,全力保障春耕春播生产秩序,做到不负农时不负春。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