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9 11:50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吴彦汝)2月8日,江津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中山专职队在中山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全面提升中山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本次培训内容以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应急实训为主。活动中,支队宣传员采用知识讲座、集中摆台等方式,面对面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和电动车火灾防治等宣传资料。支队宣传员还结合冬季农村燃煤取暖、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讲解了家用电器火灾的特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叮嘱大家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管理措施,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外,还详细讲解了火灾现场自救措施、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护、消防员常用应急救援方法等内容,并进行了灭火器使用、自救技能及逃生模拟的实操培训,强调了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保证消防器材配备齐全及人人熟悉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倡导群众要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