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09 15:21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李津)2月9日 ,重庆市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江津大队联合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三大队、江津区白沙镇杨家湾派出所校警一起到江津区白沙中学,对学校的400多名师生上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交通执法人员介绍了文明出行、爱路护路知识及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带来的危害,高速公路民警以宣传行人上高速公路的危害、为什么要系好安全带和勿占用应急车道等安全常识为主线,通过交通安全互动、播放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学生详细讲介绍乘车注意事项、事故快处、不穿越高速公路等安全出行常识。同时,引导学生向家中亲属长辈宣传交通法规,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最后,民警再三叮嘱同学们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抵制各类交通陋习,拒绝乘坐超员车、黑车,真正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踊跃参与互动,表示将会把今天学习到的内容宣传告知家中亲人,一起成为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