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炯在江津调研时指出
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 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2023-02-10 09:13

重庆日报讯(记者 王亚同)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炯在江津区调研人大工作时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守正创新,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王炯先后来到江津区鼎山街道党建公益集市、艾坪社区美林小镇,详细了解票选民生实事项目、重点督办代表建议等情况,并前往珞璜临港产业城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走访人大代表。

王炯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开局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凝聚最广泛力量、提供最坚强保障,在各项工作中展示人大站位,争创人大成果,彰显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奋力打造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王炯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将“国之大者”落实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中。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普遍推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不断探索深化民主议事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着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重庆落实落细。要不断提高服务代表能力,深化代表学习培训,推动代表之家(站、点)规范运行,积极探索搭建网上代表之家等新型平台渠道,切实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基层人大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少政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