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坝镇:表彰“五星文明户” 倡导文明乡风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10 16:0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刘晓庆)“下次我争取评上!”“我也要努力!”近日,夏坝镇组织开展“五星文明户”表扬暨新春文艺汇演活动,受到榜样的激励,村民纷纷表态。

本次活动围绕倡导移风易俗,树立乡风文明的主题而展开。在观看了唱歌、跳舞、小品、快板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后,“五星文明户”表彰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为调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热情,近年来,夏坝镇积极开展“五星文明户”“清洁户”等评选,通过评选加分等形式,运用乡村治理积分制管理乡村,让大家踊跃参与家园建设。

下一步,夏坝镇将继续深入推广运用乡村治理积分制,把治安管理、环境卫生、行为文明等内容纳入积分考核,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风文明。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