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公安交巡警:上好“开学第一课”  护航“平安上学路”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13 17:42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吴婕)随着中小学校陆续开学,连日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以开学为契机,带着交通安全知识走进辖区各大校园,针对不同学龄段、不同区域、不同学校“因材施教”,引导学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在鼎山小学,交巡警结合学生日常出行方式,根据年级年龄结构特点,开展现场互动问答、有趣交流,强调了“一盔一带”交通知识,提醒学生在路上要做到“知危险、会避让”。

在珞璜实验小学,交巡警让大货车开进校园,结合大货车典型事故案例,展示了汽车盲区的危险性,提醒学生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带来的伤害。

在夏坝青江小学,交巡警带去了动画宣传片,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教导幼儿“认识斑马线”“认识交通信号”“安全乘车”等交通规则,同时监督爸爸妈妈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在柏林东胜小学,交巡警联合高速执法,精心准备交通安全宣讲课件,并在校园粘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交通安全是一门终身课程,接下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持续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形式多样地开展“知危险会避险”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家长、教师、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安全守法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营造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