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检查 切实规范行业市场秩序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13 17:4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黄欢)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净化医疗美容机构行业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医疗美容机构和部分生活美容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聚焦“虚假宣传”“无证行医”“假货频现”“价格欺诈”等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重点就医疗美容机构是否超出备案诊疗项目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实施明令禁止的医疗技术、医用药品是否符合使用管理、从业人员是否具备相关资质、医疗器械是否使用合法正规等各类问题进行排查。在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还向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普法宣传,严禁从业人员非法行医和超范围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督促医疗美容机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

截至目前,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医疗美容机构6家,生活美容商户24家,精准建立动态管理清单,治理行动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还将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网信等相关部门,将持续加大对生活美容行业的监督力度,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依法严惩、绝不姑息,切实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