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实验小学更换2800余套新课桌椅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15 14:15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通讯员 赵晓霞)新学期,新气象。走进江津区实验小学校,记者发现其57个教学班,共2800余套崭新又美观的可调节桌椅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全新的桌椅使教室面貌焕然一新。

“为提升学校办学条件,给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上学期,学校为部分班级更换了新课桌椅。这学期开学,又对剩余的其他班级课桌椅进行了更换,目前学校旧课桌椅已经全部更换完毕。”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课桌椅为单人单座,可根据学生身高进行高度调节,学校工作人员提前调整了矮中高三种不同规格。桌子的颜色有淡蓝色和木纹色,桌面平整,在靠近学生胸前部位的桌面设计为弧形,便于学生使用。桌面右侧有一个长型笔槽,方便学生放两支笔,笔不易掉落在地上。桌下设计了一个篮筐,学生们的书包、水杯、饭盒等物品可以全部放在篮筐里面。

“相较于传统的课桌椅,新课桌椅设计更加科学合理,尤其是课桌椅能随着身高、身形的变化调节,对于预防学生驼背、近视,养成良好的坐姿都能起到良好的作用。”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更换课桌椅有利于培养青少年正确的读写习惯,让学生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健康成长。

新学期,学生们到校看到新课桌椅后非常开心。实验小学的老师们也利用这一契机,加强对学生爱护公物的教育,有的班级制定了新桌椅爱护公约,有的班级开了班会讨论如何让桌椅更干净整洁,有的班级还制作了爱护新桌椅的手抄报等。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