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就业帮扶车间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15 14:1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周尚其)近年来,柏林镇把就业帮扶车间打造成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阵地。以促进脱贫群众就地就近实现灵活就业为目标,在保障增收的同时,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在重庆市江津区柏旺光电科技工作室就业帮扶车间,二十余名女工正在有序地赶订单,忙碌地进行裁缆、绕线、穿散件、调胶、注胶、固化、割纤、组接连接头、研磨、插回损测试、端面检测、包装等流水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提起这份工作,脱贫户谢中银感慨万千:“我的手有残疾,不能干重力,外面工作也不好找,幸好有这个帮扶车间。工作简单易学又离家近,在挣钱的同时还能照顾家里,真的太好了!”


目前,该就业帮扶车间以光纤加工为主,每名工人单项作业,生产工序简单、操作简便,且货源稳定,供不应求。负责人陶波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扩大规模,引进设备增加几条生产线,在增加收益的同时,为更多的脱贫户解决就业问题。


就业帮扶车间是安置脱贫人员就业的重要载体,也是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支撑。据了解,为创建就业帮扶车间吸纳脱贫群众就业,柏林镇与企业多次沟通交流、实地调研,该就业帮扶车间于2022年8月创建成功,带动群众20人务工就业。


柏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柏林镇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首要任务,帮扶和引进企业进驻柏林镇,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大力发展产业,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务工就业,在美丽的家园里实现就业赚钱。实现千亩魔芋基地和千亩枳壳基地,引进并新建酒厂、腊肉加工厂、竹笋加工厂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群众500人务工就业,其中惠及脱贫群众60人,增加脱贫户收入,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