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到江津调研“福商”调解室工作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17 09:1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侯昌令)2月15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进率队到江津,调研“福商”调解室工作。

双福新区商会有会员企业175个。2021年5月,双福新区商会与双福人民法庭创新建立了全市首个商会驻法庭调解室——“福商”调解室,通过诉前委派和诉中委托等形式调解企业间的商事纠纷,至今累计调解民营企业纠纷调解案件1067件。

当天,在双福新区商会,王进仔细了解商会组织建设、服务会员企业、社会服务等情况,对商会被认定为“2021-2022年度全国四好商会”表示祝贺。在双福人民法庭,王进认真听取了“福商”调解室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工作流程、调解员队伍建设等,对“福商”调解室工作机制入选最高人民法院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典型案例给予称赞。

在随后的座谈中,王进对江津创新机制成立“福商”调解室调解企业间的商事纠纷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给出意见建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丁陪同调研并座谈。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