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专题研究深化校地全面合作项目问题 助推校地实现共赢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17 09:19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2月16日,我区召开研究2023-2026年在津高校(中职)深化校地合作实施项目及相关问题会议,研究提升地方政府与在津高校的双向服务能级,助推校地合作工作取得实效。区委副书记秦敏出席会议。

会议汇报了2023-2026年在津高校(中职)深化校地合作拟实施项目情况。据悉,2023年在津高校(中职)深化校地合作实施项目建议清单共计47条,涉及人才、专业建设、“产教科”创新联合、文化交流合作、乡村振兴建设等全方位多领域的校地企合作。2024-2026年在津高校(中职)深化校地合作实施项目建议清单共计37条;在津高校(中职)深化校地合作请求解决事项表收到各高校的事项请求共计45条,涉及科研平台建设、各类实验室建设、学校用地需求、环境整治、校地合作产业学院建设等请求事项。

会上,秦敏强调,深化校地合作是促进高校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两者相依相存,能实现共赢发展;要继续完善项目清单,充分吸纳参会单位提出的建议意见;要通过月度会、季度会、专题对接会、总结会、细化方案等方式建立机制,推进问题解决;要突出重点,通过各种宣传方式,让地方走进高校,让高校走进地方,使校地合作成为服务推动江津和在津高校(中职)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

区领导熊伟、冯在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