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专精特新”创新赋能大赛启动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17 09:20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谢君)2月16日,由我区携手重庆市永川区、四川省泸州市共同举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专精特新”创新赋能大赛在团结湖科技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江,四川省经济信息厅二级巡视员李文莉,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米本家,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刘群生,四川省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志宇,永川区委常委、副区长邓文,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副区长梁其凯等出席启动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勇主持启动会。

米本家在致辞中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重要战略机遇。本次活动将通过产业链延补、创新链构建、服务链建设等举措,助力“泸永江”地区已有“专精特新”企业提档升级,鼓励地区间及园区间相互强链、延链及补链,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跨省际合作经验。期待大赛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赛事品牌,成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李文莉在发布邀请词时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建设纲要》提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要深化与东部沿海地区交流互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与科技联合攻关。我们向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三大城市群的“专精特新”企业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你们积极参与本次大赛,与成渝地区的“专精特新”企业深度交流融合。

唐大军对各地来津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江津将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引领,以本次“专精特新”创新赋能大赛为契机,高举科技创新大旗,顺应创新发展浪潮,大力培育一批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壮大一批隐形冠军、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加快形成有利于项目生根发芽的产业沃土、有利于人才施展抱负的灵活机制、有利于企业创新提质的宽松政策,助力成渝地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发布会后,与会嘉宾还围绕如何培育、扶持“专精特新”企业等进行了交流,并对团结湖数字经济产业园展厅、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重庆润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