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专题报告会
专题学习数字经济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17 09:21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2月16日,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特聘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生态环境部工业污染源监控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李玮做客“聚奎大讲堂”,以《激活数据价值·做强数字经济》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李玮用深入浅出的理论、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围绕国内外数字经济发展态势及其现状、数据的价值和作用、如何释放数据价值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我区下阶段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整场报告结构严谨、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对参会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推进以数字化变革为引领的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数字政府,培育数字社会,健全数据管理体制机制,推动数字化改革向各领域各方面延伸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面加强数字政府建设,聚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培育数字社会,积极营造良好数字生态,更好地让数字化为我区经济赋能、为人民生活添彩。

区委书记李应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政协主席杨利,区委副书记秦敏,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负责同志,各镇街、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聆听报告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永芳主持报告会。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