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津举行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2-17 09:23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2月16日,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举行,标志着大赛圆满落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宣布大赛闭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市中华职教社主任沈金强宣读大赛获奖情况的通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主持。市教委一级巡视员、市中华职教社副主任邓沁泉;市教委副主任杨卫军;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中华职教社副主任苏静;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

2017年,市中华职教社牵头举办首届“渝创渝新”创新创业大赛,赛事涵盖了全市中职、高职和应用技术本科所有院校,累计有430余万人次师生参与,1.1万个项目参赛,在全国双创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西部处于领先位置。其中,62%的获奖项目孵化成功,落地见效。该项赛事已成为全市职教系统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赛事层级高、社会影响大的一项综合性赛事,为优化全市职业教育创新创业育人环境,提升广大学子创新创业热情和潜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赛事由市中华职教社、市人社局、市教委主办,历时8个月,全市121所院校、50余万名师生参赛,涉及机械能源、环境科学、生物医药等方面的优质项目,充分展现了重庆职业教育的创新成果和创业成效。经过角逐,最终32个团队获得一等奖,62个团队获得二等奖,90个团队获得三等奖,360余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23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当天为获奖项目团队代表和院校代表颁发了证书,并为34个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工作室进行了授牌。

区领导黄丁、谭厚国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