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线下揽客 执法部门严厉打击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0 16:34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晓宇 王发科)近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以下简称“高五支七大队”)执法人员,在S21江习高速公路蔡家服务区对一辆网约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无法出示此次载客运营的平台订单信息,随即对其展开调查。

执法现场

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驾驶员能提供合法有效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但车上4名乘客均未在网约车平台下单。通过询问得知,其中3名乘客通过微信和电话方式联系到驾驶员乘车,1名乘客在网约车平台下单后被驾驶员要求取消订单进行线下交易。执法人员查看乘客提供的微信聊天、电话记录等证据,证实该驾驶员企图以线下交易的方式谋取不正当利益。最终,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驾驶员承认了自己违反规定巡游揽客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其违法情节,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近段时间,我们持续加强跨区域交通运输秩序监管,目前已查处10余起网约车违反规定巡游揽客的案件。”高五支七大队执法人员介绍道。下一步,该大队将联合渝黔两地交巡警和交通执法部门开展跨区域交通运输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通过正规的网约车平台预约车辆,保证出行安全,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