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感司法所:让法治春风吹满校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0 17:21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文姣 赵燃)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2月20日,区司法局德感司法所联合德感派出所、平安建设办到重潍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消防演练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根据学生年龄、心理和生理特点,结合发生在身边鲜活真实的典型案例,参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打架斗殴、盗窃等违法犯罪的危害和法律责任,教育同学们要提高法治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期间,普法志愿者就禁毒防毒、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毒品、防火灾和预防交通事故、防范各类诈骗。

法治宣传

活动中还同步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派出所民警现场指导师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现场演练遇到火灾应如何正确逃生,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