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慧公卫体检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0 17:21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常梦)日前,鼎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引入“智慧公卫体检系统” ,用于辖区内重点人群免费健康体检,并于2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通过智慧公卫体检系统,居民出示身份证,在体检系统上读取信息后,立即形成个人专属条形码和体检引导单,扫描条形码后可进行血生化、心电图、B超、尿常规、血压、中医体质、身高、体重等检查,大大减少了居民排队等候时间。完成体检项目后,各项检查结果通过“智慧公卫体检系统”即时上传平台,自动进行数据整合、汇总及智能化分析,经医务人员审核后,生成体检报告。

对医生来说,省去了大量手工录入、整合等工作,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实现了体检全过程协同化、自动化、无纸化,开创了新型的公卫体检模式。对居民来说,大大缩短了体检报告的等待时间,提高了体检水平和承接能力。

“智慧公卫体检系统”实现了基层医疗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化+互联网化,他们在享受系统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实时升级更新完善系统,提高重点人群健康体检的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体检流程,加强体检结果审核、解读等环节的把控,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实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