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镇:扎实开展春耕备耕 迈好开年生产第一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2-20 17:2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实习记者 何可人)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在早春暖阳照耀下,龙华镇的田地里随处可见低头忙碌的勤劳身影。当前,该镇正紧张有序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户不误农时,走好开年生产第一步。

今年,龙华镇目标种植5万亩田地,种植蔬菜2.22万亩,播种2500亩,移栽4万3千亩,主要种植水稻玉米红薯,同步开展撂荒地复耕复种,计划新建立一片红薯示范地和一万亩高标准农田。目前,该镇已完成全部计划整地面积播种,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共300亩,复耕胡豆油菜超1000亩。

储备春耕农资,保障物资供应。工作启动以来,该镇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农资产品供应种类齐全、储量充足、价格稳定,全力满足春季农业生产需求。目前,该镇已储备农资种子27.5吨,肥料1560吨,农药7.2吨,大豆自留种800公斤,玉米种储300公斤。 

加强农技指导,服务春耕开展。以该镇党委书记主持召开的春耕春播工作会为中心开展宣传,层层传导,镇村干部走进田间地头,从品种选定、化肥播量、种菜妨害等方面给予切实指导,发放技术资料,接待群众咨询,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一年之计在于春,“耕”意味着付出,也孕育着希望和收获。确保全年农业生产顺利开好头、起好步,才能为今年的粮食丰产打下良好的基础。随着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该镇也将继续坚守粮食安全底线,坚决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全力打赢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确保农民“播下放心种、用上放心药、施上放心肥”,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